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给教工党员讲党课


 

72日下午,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地质楼新2教室举办“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王智广给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党课,党委副书记庄玉琳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王智广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同时就“三严”和“三实”的关系、“三严三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智广指出,严以修身,重在善于学习;严以用权,重在为人民服务;严以律己,重在清正廉洁;谋事要实,重在务实苦干;创业要实,重在勇于担当;做人要实,重在诚实守信。“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根本;“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三严”既是对党员、干部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又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本价值观和党性原则;“三实”是对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的期望和鞭策,是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

王智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出,通过活动,党风政风呈现了许多新变化新气象,但是如果稍有放松、懈怠,就可能故态复萌、前功尽弃,因此,要在已有基础上,再加把力,乘势而上,巩固和扩大成果。

王智广对如何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向教工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和研讨,要突出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防止学习流于形式主义、走过场。王智广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真正地严起来、实起来,使我们的党组织更有力量,用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教风、学风,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学习会后,院长肖立志就学期末毕业生离校、教师超工作量奖发放等工作做了通报和布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