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给教工党员讲党课

1022日下午,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中油大厦31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宁正福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院领导、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宁正福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石油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教工党员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为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它既是制度上的约束,又是对个人品德、个人道德的要求。共产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诱惑的考验。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他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为六大纪律,并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定“底线”,目的是用更加明确的制度要求惩戒违纪者。最后,宁正福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和研讨,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新的《准则》和《条例》,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防止学习流于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教工党员填写了石油工程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查问卷,并领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图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