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校庆之际举办校友座谈会


 

10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工程东楼举行。石大副校长张士诚,原石大校领导华泽澎、李秀生,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院长陈勉,以及三十余位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陈勉主持。

座谈会上,年过八十高龄的华泽澎回忆了自己与学校60年来共同走过的岁月,并对石工学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教师是精神上的富有者,教书育人至关重要,他亲切叮咛校友们在工作时要注意身体。

李秀生用风雨兼程,一路坎坷概括学校走过60年的艰辛历程,对学校不断发展壮大、人才济济的现状表示欣慰。他同时也指出石油工程学院是顶梁柱,并对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党建政治工作上取得的成就表示欣喜,他还强调了人才质量的重要性,并鼓励年轻同志要勤奋认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葛家理高度赞扬了节简又不失隆重的校庆,他认为这种形式既让学生觉得热闹,又促进校友间的交流沟通;韩志勇衷心希望北京与华东两所学校能够团结帮助,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蔡镜伦则提出大学要注意能力培养,鼓励推展多样化人才教育;徐家愉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海洋石油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借此机会表达对母校和院领导的感谢。

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校友座谈会密切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倾听了校友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和学校的长期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