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教师赴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10月10日,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沂蒙精神展馆今年8月在京开馆,“大美新”临沂展厅、沂蒙精神展厅两部分组成。“大美新”临沂展厅,分为“厚重历史、灿烂文化”“大美临沂、时代华章”“强基固本、凝心聚力”三个板块,主要展示临沂的历史文化;沂蒙精神展厅,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顺序为轴,分为“坚定信仰、献身革命”“砥柱中流、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无私奉献”“薪火传承、砥砺奋进”四个板块,主要展示沂蒙根据地革命斗争、沂蒙红嫂以及厉家寨、九间棚、临沂商城等沂蒙精神的关情况。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将大家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不同的事迹、不同的经历,给教师们带来的却是同样的感动,同样的震撼,让他们的思想与心灵得到了洗礼。

参观期间,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听取展厅讲解,深刻体会到了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鲜明写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