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讲座

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0日,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B座1118会议室举办相关主题讲座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张宝生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之精彩从讲好一门课开始”的讲座,6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学院副院长赵晓丽主持活动。

 

 

张宝生围绕智慧教书情感育人的主题,从高校教师精彩成长、讲好一门课、用“师范”精神成就教学人生三个方面为在场教师进行了讲解他认为成为一个好教师,不仅需要上好一门课,还需要高尚的师德师风,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才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对于在校教师,特别是新上岗教师,必须时刻铭记立德树人,为学生树立榜样。他提出了高校教师的具体“师范”,表示没有科研成果就难以成为名师,强调教师在用心教学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达到立德树人的教学境界。

会后,教师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工作立足自身实际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往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