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狼儿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7日,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昌平区流村镇狼儿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党政机关和干部驻扎于狼儿峪村,为平西地区的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狼儿峪村史博物馆,党员们观看了吕宛县革命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文物,先烈们的照片、历史图片、仿制的手榴弹、生锈的铡刀、马鞍,棒槌、火镰等老物件,讲解员的解说和讲述狼儿峪惨案中共产党员英勇表现的评书带领党员们走入了战争年代里的峥嵘岁月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全体党员为高崖口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表示要铭记英烈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教育科研事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