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太阳村”里的光与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赴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0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19级勘探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顺义区赵全营镇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太阳村带去了慰问品。

太阳村(也称儿童村)是一个非政府慈善组织,主要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等服务,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使他们受到爱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太阳村,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太阳村纪录片以及宣传视频太阳村的创办者顺义太阳村主任张淑琴详细介绍了太阳村的创办初衷和发展过程,从成立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到全国第一个代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儿童村,从陕西一家到全国九家太阳村再到成立上海中心,她累计帮扶各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超过10000名。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岗说:张淑琴的奉献精神、执着追求,非常值得全体师生党员学习。

 

 

党员感动于太阳村建立的不易,感动于孩子们的自立自强,纷纷购买太阳村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开展志愿劳动,农场割除红薯藤玉米秸秆,为太阳村发展助力他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常怀仁爱之心、常怀感恩之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爱心在社会中播撒和传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