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0月17午,石大副校长鲍志东在主楼B921会议室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演进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鲍志东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根本标准,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体现着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国家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感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希望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生党支部建设方式,提升学生党支部执行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聆听此次专题党课,他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得到锤炼,今后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珍惜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和师生服务的宝贵机会,勇担当、作表率、履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