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开放日”活动促进师生关系和谐相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师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011日至20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办公室座谈、实验室参观的形式,开展“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构建尊师爱生、和谐相融、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

 

 

 

副院长吴卫江为计算机19-1召开班会围绕“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主题,就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等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对学生普遍关心的保研要求、考研形势及出国条件、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自动化系王珠老师为自动化17-1班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通过回顾和讲解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自强自立、勤奋学习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

 

 

学院姜珊薛亚茹王新刘建伟鲁强朱丽萍刘得军曹旭东等老师分别与学生进行了办公室座谈。他们认真询问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介绍学校考研保研等方面政策和科研创新项目,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为学生讲解专业知识,分享竞赛信息,分析专业发展趋势,解答有关考研保研、出国留学、毕业设计及科创项目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学院师生感情进一步增进。

 

 

学院许亚岚徐朝农朱丹丹许锋等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为学生讲解专业知识介绍科研设备,分享学好专业知识的方法和经验,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干一行爱一行,学会将个人兴趣转化为专业兴趣和职业兴趣,鼓励学生完成必修学业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相关比赛,全方位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本次“教师开放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教师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师生课后交流互动,深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学校、认知专业、解除困惑、激发力,教育引导学生抓住当下、充实自我、明晰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