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理学院开展“教师开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石大理学院开展“教师开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

新生代表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中,新生代表就学院管理、专业、学科竞赛、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院党委书记梁景伟、院长刘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梁景伟希望新生做好大学四年规划,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刘坚表示,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条件,继续深化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本科学生代表就课程建设、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集中发表了意见,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师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会上,应化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跃与应化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立德树人是教师不变的初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做学生人生的导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郭绍辉教授说,自己的初心就是在平凡的教学和科研岗位上,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阳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物理系师生党支部座谈会上,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广刚勉励同学们坚定爱国奉献初心,强化民族复兴使命,坚守求学报国的理想和追求,在筑梦逐梦圆梦的过程中现实自己的青春梦想

理学院党委还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学术指导、学业引导和生活帮扶等方面中的育人作用,开展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共有35位本科导师与学生见面,在学院实现本科导师见面会全覆盖。此外,理学院还开展教师办公日开放活动所有高级职称教师办公时间开放2个小时,接待学生来访和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