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暨“教师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强化专业教育引领,11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暨教师开放日活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石大徐春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漫谈‘选择与坚持’”的专题报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以及青年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徐春明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从选择与专业、目标与坚持、事业与选择等方面分享了感悟和体会深入浅出地介绍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学院各学科专业的研究前景,以大学成绩单为例,引导同学们在学习树立小目标,将小目标积攒起来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大目标,根据大目标确定未来的人生规划与选择。他勉励同学们立足本业、善于思考、勇于当担,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名师讲堂”旨在通过邀请名师大家围绕学术前沿、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主题举办报告会,聚焦学生思想教育引领,拓展学术视野,提高专业认同,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师生交流,涵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