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地球物理学院开展“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师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近日,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开展“与教授有约”座谈会。10月15日、24日,学院先后开展两期“与教授有约”活动,物探系、测井系教师代表与勘查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以圆桌形式开展座谈。测井系教师柯式镇、廖广志作了题为“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专业的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物探系教师王守东、骆春妹分别作了题为“地球物理勘探简介”“不忘初心、共同进步”的报告。师生围绕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通过“你画我猜”“正话反说”“交头接耳”等小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

 

 

邀请校外专家作讲座。10月23日下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r David C.Wisler应邀为地球物理学院师生作题为“Engineering-What You Don't Necessarily Learn in School”的报告。10月18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强教授应邀为地球物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大学到社会如何成熟思想”的报告。报告会使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高校教育和专业前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开展教师进宿舍、学生进办公室活动。学院持续开展教师进宿舍、学生进老师办公室“结对子”帮扶活动,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两名专业教师,通过教师走进宿舍、学生进办公室,师生之间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举办新生导师见面会。针对新生对专业困惑及对未来就业迷茫等问题,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导师见面会。导师们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政策规定,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结合研究领域,为学生讲解专业知识,分析专业发展趋势,解答学生的各项疑惑。导师见面会加强了师生课后交流互动,进一步构建了尊爱师生、和谐相融、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