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中海油研究总院第六届开发专业技术年会

11月7日,中海油研究总院第六届开发专业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岳大力教授、徐朝晖副教授及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以“智能油田建设: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岳大力、徐朝晖分别以“基于井震结合的河流向智能储层预测”和“多信息融合地层智能对比技术研究”为题作了报告,分享了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智能油田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本次年会采用“校企合作”的模式,为企业科研人员和高校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既拓展了科研人员的思维视野,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接触油田生产实践的机会。参会的石大学子表示,通过本次年会,认识到将人工智能引入油田开发生产中的重要性,将在今后不断加强此方面的学习研究

近年来,中海油研究总院不断加强与高校合作,通过海油专家进校园、高校师生进企业等形式开展总院与高校的学习交流,既让青年学生了解油田开发实际,又提高了总院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为解决生产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将理论与实际有效地结合起来,实现了高校和企业的双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