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石英团校集中授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团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团干部的理论及业务水平,11月9日至10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石英团校集中授课活动。学院各学生社团及团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1月9日,团校开展理论学习集中授课。学院团委书记费葳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阐释了团校的关键载体作用和团干部的重要主体地位,勉励团干部继续努力,为学院共青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初心和担当”的讲座。他结合国内外形势,系统阐述了马克思的初心、青年学生干部的初心及时代担当。“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王财忠应邀作了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成长和参加青马班的学习经历,阐述了当代青年如何自我要求、珍惜时光,做到青春无悔学院辅导员常小飞以“Excel在学生工作中的拓展应用”为题,介绍了团干部工作中的实用技能。辅导员刘一琳以“新时代团干部的站位与担当”为主题,阐释了当代青年如何树立正确的思维导向、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并就当前团学工作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分享了意见和看法。理论学习后,学院自主设计考题开展知识竞赛,引导团干部切实提升理论水平。

11月10日上午,团校学员在红旗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全体成员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了“超级任务”大比拼团队熔炼和十九大知识竞答,寓教于乐,并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石英团校创新培养方法,采用分组学习的模式促进团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事先打乱顺序对团校学员进行分组,以加强社团与社团、社团与团支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后续加入由辅导员作为召集人的第二课堂学习小组,辅导员选取合适的学习主题开展专题讲解;增加了实践环节,着力促进团干部的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