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辅导员参加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日前,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高校学生事务研究中心及《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的“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专业化发展与国际合作”国际研讨会(ISSA)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专家学者、40余所高校的学生事务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石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杨东杰以“数据赋能学业辅导”为题,从云平台构建、伴随性数据采集、数据画像与动态预警、帮扶措施与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在学业辅导中运用大数据的创新实践,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肯定。

大数据运用于学生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是高等教育管理的趋势。近年来,石大积极探索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在大学生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应用路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解决全程化、数据孤岛、信效度等问题,打造大数据矩阵,构建“一体化”育人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