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行本科生校外辅导员暨生涯发展导师聘任仪式

为推进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凝聚全社会育人资源,引导学生提高专业认识、增强专业自信,11月13日晚,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在第三教学楼举行2019级本科生校外辅导员暨生涯发展导师聘任仪式。中海油研究总院储量室资深工程师高玉飞、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研究院渤南室地质资深工程师李超、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研究院地质室主任王华、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勘探开发部主管李达、中海油国际公司开发地质资深工程师卜范青,石大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介绍了学院“校外辅导员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并对中海油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企业的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创新能手都有着强烈的报国情怀和高尚的奉献精神,他们既是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资源。聘请企业专家担任校外辅导员是学院对“开门办思政”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是校企合作育人的新尝试。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为生涯发展导师颁发了聘书。高玉飞代表受聘校外辅导员发言,他表示,能够作为企业代表担任校外辅导员既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企密切合作,共同发挥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仪式结束后,各班生涯发展导师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开启了校外辅导员的“第一堂思政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