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提学风修师德促改革|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举办“我来听你说”主题党日活动

为解决“教”与“学”粘合不紧密,教师与学生党建活动没有对接的突出问题,11月21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我来听你说”主题党日暨思政教师开放日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2018级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包括四个环节,一是带来一条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议,学生坦诚交流对思政课的看法、存在的困惑及对课程的期待,并在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上提出建议,使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问题导向深化思想引领;二是分享一次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体会,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王财忠从制度自信角度了分享;三是进行一次课程实践展示,同学们展示了“石油行石油情”社会实践、“小我·大我”之成长原创微电影,促进了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求,更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同时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积累素材。四是师生共同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刘韵秋为党员李静静同志送上生日贺卡,通过温馨而严肃的仪式,切实打牢师生的思想政治基础。

 

 

把脉问诊,向学生求教,沟通交流,教学相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的创新性举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将进一步优化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发展,以师生对话改善学风涵养师德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