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为促进师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0月14日至11月14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教师梁永图、王艺面向储运2019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抓住机遇,规划未来”的开学第一课;赵洪滨、缪婷婷为新生阐述了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性,介绍了未来就业前景;贾晓丽举办“迈开第一步,收获充实的四年”新生座谈会,强调了树立目标并坚持努力的重要性。

 

 

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赵弘以“机电系统与人工智能”为主题为硕士生、博士生讲解了机器学习及监督学习等相关知识。储运系与中石油规划总院战略所联合举办“认知真我天性,实现幸福生涯”主题活动,学院教师张劲军、王艺、温凯、李鸿英以及60余名硕博士生参加了活动。北京鹿鸣教育咨询院副院长梁玉作就业指导讲座,中石油规划总院战略所所长院振刚、副所长曹斌介绍了战略所基本情况、进站研究生培养。姚军、赵彦琳及其课题组全体成员举办“工程热物理的未来发展”主题学术讲座,鼓励学生加强工程热物理学科基础研究,用创新的思维在科研道路上有所建树。喻开安举题为石油钻头技术进展”的专题报告。向勇、张金亚、熊志宜召开热能专业座谈会,与热能系各年级本科生代表讨论热能系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

 

 

举办主题多元的座谈会。机械类19-2班动班主任吴世德转变角色观念”“提高心灵意识”“找到真实自己”等方面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李振林召开学术座谈会,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历程20余名学生进行了交流。赵宏林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大潮”为主题,开展专业座谈。陈建义、王娟、李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本科、硕士和博士生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及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讨论”专业座谈会。张宏、刘啸奔、陈严飞开展了“管道结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座谈交流活动。吴长春、孙恒、左丽丽召开了主题为“兴趣、学业与职业发展”的学生座谈会。侯磊、李兆慈、左丽丽、黄启玉召开了主题为“聚焦储运特色、规划未来发展”的座谈会。

 

 

举办实验室开放活动。学院教师张仕民、丁庆新、朱霄霄、张行开展了“油气管道智能装备实验室”开放活动。彭鹤、阎凤元、尚琳琳、张乾龙、郭昕宇举办主题为“勇于担当,树立理想,成为新时代石油人”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举办校友返校交流活动。朱宏武组织5名往届优秀毕业校友及10余名在校生开展交流活动,分析了石油院校机械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张帆开展了“回头看展未来”储运专业99级校友返校活动,99级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以及储运17-3班的部分本科在校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