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9日下午,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实地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形式展示了从建国初期至今的150个“新中国第一”。教职工穿梭于“时空隧道”,仿佛置身当年,亲身见证1955年10月发现克拉玛依油田、1957年10月第一个天然石油基地建成、1967年6月第一口海上探井出油、1974年8月第一条长距离输油管道建成、2015年5月第一个大型地下水封石洞油库建成投用、2017年3月首个大型页岩气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供气突破100亿立方米等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展览生动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充分展现了国家在过去的70年里打破“中国贫油论”和“一元成气论”,渡过苏联撤走石油专家停止石油供应的危机,迎来石油天然气工业大建设、大发展、大进步的伟大历程。

参观和返程期间,教职工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参观心得。70年风雨征程,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取得的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通过参观,他们系统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辉煌业绩。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说,每一个人所做的工作都融入了国家70年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应从过往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家能源重大需求,创造石油人新的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