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石大学子在第一届北大逸道杯中国铁人三项智慧校园公开赛中获佳绩

12月1日,第一届北大逸道杯中国铁人三项智慧校园公开赛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馆举办,来自10余所高校的11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中石大选派由8名本科新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佳绩,其中,杨鑫、常安康、龙云警、张文君组成的“默默八爪鱼”队获得第四名,李懂文、潘健欣、马路宁、姜京伟组成的“红旗操场”队获得第八名。

此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铁人三项运动分会指导,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工会、北京大学团委主办,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北软融智数码技术股份公司承办。北大逸道杯中国铁人三项智慧校园公开赛作为首届高校智慧体育赛事,秉承“智慧体育、健康中国”的核心理念,拓展“体育+”的视角,跨界融合,以“智慧体育”作为赛事主旋律,以铁人三项为载体将“体能+智能”的双重比拼融入到比赛中,以骑划跑321赛(3R321 - Riding 3KM,Rowing 2KM,Running 1KM),将比赛项目智能化,降低参与难度,增加比赛趣味性、对抗性和安全性。参赛者以接力的方式通过大屏幕中交互式赛道场景内容完成骑行和划行距离,同时在骑行过程中解答大屏幕上提出的问题,最后以团队形式完成跑步距离。

学校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张小龙代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铁人三项分会出席了开幕式,并接受了CCTV5体育频道采访。此次智慧体育赛事标志着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更是科技赋能体育赛事最好的体现。

 

(编辑 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