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工作方案部署,10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中央纪委宣教室原主任、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应邀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李本刚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题,结合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丰富翔实的客观数据,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复杂形势,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他梳理了纪律和规矩的定义,提出从严治党既要靠纪律的刚性约束,也要靠规矩的自觉约束;守纪律讲规矩,是马克思建党理论的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借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他认为,要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必须过好六关: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严格要求,过好法纪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

 

 

 

蒋庆哲在讲话中感谢李本刚用生动的事实、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认为,报告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尤其是第二专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指导意义。他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在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同时,要组织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交流研讨,进一步查摆班子和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为第三阶段进行党性分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做好准备。他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到“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把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到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