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后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后勤党员党性修养,61日至5日,后勤党总支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动态学习、互动学习和实景学习的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61日下午,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讨论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重要学习材料,用理论武装头脑,将合格党员的标准铭记于心。

 

 

 

62日下午,后勤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接受廉政教育。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党员们通过观看雕塑、壁画、实物模型,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明代官吏监督管理制度以及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学习了海瑞、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

 

 

 

63日,全体党员来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学习红旗渠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学习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在粮食紧张、物资贫乏、技术落后的艰难时期苦干10个春秋,建成红旗渠的英雄事迹;实地考察了分水岭、青年洞等红旗渠建设的标志性地段,党员们深受震撼和鼓舞。

 

 

 

按照学院教学安排,党员们还观看了红旗渠相关纪录片、话剧等,特别是《巍峨山碑:杨贵篇》以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专访为主线,详细记叙了红旗渠工程的决策、建设过程,党员们被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党员们听取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陈晓萍所作的《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讲座,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认识到红旗渠精神至今仍然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发挥钉子精神,努力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在学院学习中,党员们还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学习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以及“敢为人先、敢于负责、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谷文昌精神,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和体会。

5天的集中学习对于后勤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研读讨论、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党员们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作风,大家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加明确,对做合格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同时,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廉洁自律、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后勤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