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鲍志东为师生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8日,石大副校级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鲍志东为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机械2013级学生党支部的近3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鲍志东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他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党的历史,讲解了党的纲领和章程的历史沿革,以及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权利与义务;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党的纪律和规矩;从实现“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和坚持群众路线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践行,并对师生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清正廉洁,切实保证基建工作风清气正;二是普通党员要脚踏实地,切实保证建设工作师生满意;三是学生党员要提升素养,切实保证政治过硬学术精良。

通过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