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巡回督导组来石大督导检查工作

617日,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联络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尹晓林一行来石大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石大党委书记蒋庆哲作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刚文哲以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庆哲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要求,从三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组织领导方面,学校党委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处级干部、机关单位和学院的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等进行了分类指导,层层动员,确保将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学校党委划拨了130余万党员活动经费支持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在规范管理方面,学校党委采取了五项措施,着力提升党员意识。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二是扎实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三是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四是改进党员管理方式和办法,捋顺各级组织工作职责;五是规范党内生活,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在活动形式方面,学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一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二是组建马列教师宣讲团,深入师生进行答疑解惑;三是分层分类组织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等,确保各级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四是开展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党员读书交流活动、“成才表率”创建活动等,形成较强吸引力和影响力;五是大力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微信、微博平台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杨学义肯定了石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石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细、措施实、操作性强、特色鲜明。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抓住“七一”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吸引力;三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搞花架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