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创新石大】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12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隆重举行。石大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吴小林,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俊冬、潜能恒信能源技术公司董事长周锦明、数岩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虎、北京三川世纪能源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郭海波等10余家创新创业教育理事单位代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石大创业校友代表、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会上,张来斌致辞并为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理事单位授牌。他向出席论坛的企业和校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在高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把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环节和学校的核心任务,坚持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探索建立了“组织保障、课堂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力量,成立创新创业教育理事会就是希望能够广纳社会资源,吸收多方力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提供充足的优质资源,共同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而努力。

 

  

 

 

 

吴小林为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雷玉江与潜能恒信能源技术公司董事长周锦明共同为石创空间揭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为创业校友自发成立的1953俱乐部授牌。

 

 

 

钱俊冬、董虎以及郭海波在论坛上分别以“我的大学,我的创业”、“学而优则创——浅谈创新创业及平台助力”、“大学生创业的需求导向”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阐述了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思考,就创新创业教育需要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达成共识,同时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分享宝贵经验。

近年来,石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专创融合,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把好人才培养过程关;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等综合性实践创新平台;推进校企协同,构建了多样化的实践训练体系,并将继续深入校企合作,努力建设好石创空间,通过打造Ocean工作室等一批全天候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做好促进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