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暨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引进与培养的精准化,62日,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暨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科与师资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各院部负责人,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春明主持。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教师引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汇报。各院部负责人从师资队伍现状分析、建设目标与规划、具体措施与保障条件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讨论了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张来斌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的首次会议,也是校学术委员会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门委员会首次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专题会议,会议将对学校今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发挥重要作用;院部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今后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措施和目标,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师资队伍规划建设目标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达到了本次会议梳理问题、改进措施、促进发展的目的。他对近期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师资队伍建设要有新理念、新政策、新举措。

党委书记山红红强调了在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她指出,通过工作研讨要增进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教职工要达成高度共识,充分发挥院部主体责任,建立学校和院部上下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实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