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暨2017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分别与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并作培训报告。

 

 

 

 

 

山红红以“砥砺前行创一流,勇挑重担做先锋”为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一带一路”、国际油价、“双一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解读了好干部的“二十字标准”和干部的成长规律,分析了优秀青年干部的成长路径;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头脑。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要注意上升到政治高度去想问题、看问题,严格遵守中央规定,维护中央权威。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保持平常心、甘做寻常事,既要有想法也要有办法,在工作中注意提高执行力。三是要有担当、有格局、知敬畏。要在复杂环境中砥砺前行,积累经验,磨练本领;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把握大势;要心存敬畏,不被私心杂念所扰,不为名利所累,恪守心灵的从容和淡定。

 

 

 

张来斌作了题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现状;结合学校发展目标,深入分析了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思路。他指出,只有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尊重师生主体地位,才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他强调,面对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必须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学校会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平台,干成事者有地位。他对全体科级干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规范高效,二敬业专注,三善于学习,四清正廉洁。

培训班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过勇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邀请石大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周红军讲解了中国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