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中油工程公司及成员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73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成员企业合作签字仪式在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蔺爱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玉光、党委书记赵玉建,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林,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宋德琦,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革、党委书记李利民、副总经理张来勇,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沈钢;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等校企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来斌和白玉光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徐春明和丁建林、宋德琦、王新革、沈钢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油气地面关键成套技术研究与开发、新一代炼油技术研究与开发、炼厂数字化与智能化研究、海洋工程技术研究和非常规能源技术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稳定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油气工程科技开发领域深度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为国家油气工程领域的技术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展厅,并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中油工程公司及成员企业的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蔺爱国希望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强强联合,亲密合作。汪世宏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合作,并希望双方经常举行不同层级的交流和研讨,将协议落到实处,以推进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

 

 

 

 

 

山红红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石油及成员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她表示,学校非常珍惜校企双方长期以来合作形成的坚实基础和亲密友谊,学校将会做好周密安排和统筹协调,为合作做好各项保障和推进工作,她希望本次合作谱写出新的合作篇章。张来斌在座谈中表示,本次双方合作规模大、层次高,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会促进双方新的合作。石大也将一如既往地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坚持“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模式,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并期盼通过本次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石油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新能源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