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金风送爽英才至,丹桂飘香喜讯来。8月25日至26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近800名2017级本科新生来到校区,他们即将在这里掀开新的人生篇章,在生机盎然的校园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今年校区新增油气储运工程、经济学、会计学和俄语等4个本科专业,达到10个专业的招生规模,共在19个省(区)招收790名本科生。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校区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召开迎新工作会,成立领导小组,各学院与职能部门早谋划、早启动,就新生入住宿舍、缴纳学费、入学教育、军训以及迎新志愿者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有序安排。

 

 

 

迎新期间,石大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师生。
    今年校区把印有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在线缴纳学费二维码的活页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让新生在家里可以轻松缴纳学费,家长和学生还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与校区互动。各学院还主动建立起新生QQ群、微信群,方便信息发布的同时,也能与新生及时交流。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校区开辟“绿色通道”,目前校区共有120余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迎新现场,工作人员、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报到手续办理、校园导引、答疑解惑、行李搬运等方面的服务。学院为新生发放了《学习生活指南》等手册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并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针对学业规划、在校生活、第二课堂、校园安全、未来就业等家长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全面的解答。此外,校区组织新生家长参观了校区和克拉玛依市。据悉,九月份起,校区将开展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生活变化、学习变化、人际交往变化,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