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师生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报告会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915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在人民大会堂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是“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第六场专题报告会,石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组织5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黄坤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担当,系统规划和全面铺开了新形势下的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亲自谋划指导推动,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集中体现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战略思考和科学把握,为推进文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坤明指出,5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呈现崭新局面。广大文化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服务,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氛围愈加浓厚。坚持以正确的价值导向凝魂聚气、成风化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繁荣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国家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向前进,不断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政治站位高,政策理论性强,论述全面深刻,深刻阐述了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巨大成就。石大师生听了报告后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他们表示,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的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弘扬石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