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代会快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在开幕式上讲话

在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晁桂明说,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二十余万名优秀专门人才,为国家石油工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为国家、行业和区域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全面总结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经验,深入分析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立学校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对学校今后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晁桂明代表教育部党组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师生思想问题和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困难,不断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
“双一流”建设。
要坚持创新发展,注重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突出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全面加强一流人才培养,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打造一流学科队伍,着力提升一流科研能力,以“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党组要求,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完善意识决策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将从严治党要求引向深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