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离退休代表畅谈“两委”工作报告

929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继续举行,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离退休代表在第十代表团,他们围绕“扎根中国大地 坚定卓越追求 为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大会主题踊跃发言,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离退休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感到振奋鼓舞。余世诚代表说:“山红红书记受党委委托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我对党委工作报告完全拥护和支持。报告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论述非常到位。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退休教师,我非常关注,也非常感动。最近,山书记给2017级新生上了形势政策课。这一系列的举措,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对课堂教学主渠道、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政治教育、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刘凤英代表说:“听了山书记受党委委托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围绕着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学校制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我们作为学校的老职工,应当积极发挥作用,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离退休代表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对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孙忠科代表说:“报告中在总结成绩和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时,都提到了师生的获得感,如提出要服务师生需求,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让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实施者,在教书育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尊重教师,多关心教师,让教师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吴元燕代表说:“最近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抓好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离退休代表对学校提出的发展目标充满信心和期待。曹文举代表说:“这次党委工作报告中设定的发展目标,有胆量、有气魄,既着眼长远,又有坚实基础,我相信只要下功夫努力实干,就一定能实现。”李金胜代表说:“学校对今后的发展目标规划得非常明确,而且有指导思想,有发展路径,有战略任务,各项任务要求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可以看出党委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