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9月30日,石大组织近名学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分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型成就展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进行展示与呈现,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军队、外交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我国五年来的发展成就

石大参展学生认真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区,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品。在看到“世界首套单体最大4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装置”时,同学们为身为一名石油学子而骄傲。体验馆,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智能设备,感受经济与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展览馆特色的“语音留言”区,学生通过语音留言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点赞,留下石油学子的声音。

通过参观,学生们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自豪,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有担当的大学生,今后要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