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大盛况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及青年及相关词汇,并对青年人提出希望。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引起石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与热烈讨论。

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李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自己作为一名博士生和一名共产党党员,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同时,还要努力提高知识水平、科研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石油石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成杰说,砥砺奋进的五年,一份举世瞩目的“中国答卷”令青年学子欢欣鼓舞。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中国经济更加富有活力。

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慕诗芸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要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为实践使命,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到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磨练自己,以先进形象做表率,用行动谱写新篇章。

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晨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指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这充分表明,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非常关心关切,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创业服务政策也越来越给力。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会顺应时代潮流,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昕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感触最深的是绿色发展理念已经逐步深刻影响我们的生产生活,绿色中国新图景已经呈现在我们每个人面前。比如我的家乡油城大庆这几年特别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明显感受到家乡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肩负起国家建设的重任,让中国更加美丽富强。

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吕向茸说,五年来,国家教育方面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感触最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我来自西北地区,今年那里实行教育改革之后,六个平行志愿政策让我如愿走入石大校门。这五年,是不一样的五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下一个五年,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时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

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闻天慧说,对于石油学子而言,在现阶段最应该做的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石油石化生产实践中,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项目,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贡献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