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胜利闭幕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中国石油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及时收听收看大会闭幕以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顺应党心民心,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石大力量。

党委书记山红红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立根于党和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经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我们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往开来,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带领全国人民抒写新的壮丽篇章,引领中国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她说,只有知之愈明,才能行之愈笃。我们要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要坚定不移地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事业的全过程、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张来斌说,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需要,符合广大党员意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的领导集体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符合民意、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说,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把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遵循,厚积薄发,追求卓越,坚持扭住目标不动摇,把中国石油大学建设成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成为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石油精神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石油工程学院上下欢欣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足干劲,踏实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方面走在前列。青年一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力量,石油学子的培养更是关系着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特别注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中心工作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日常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建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勾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人民提供了新引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体现了全党统一意志,体现了民心民意,是历史的选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胜前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当前,全党全国人民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的决议,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昂扬斗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晓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 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向全党提出了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个坚持”具体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对中国未来的30年怎么走做出了缜密的战略规划和安排。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产生,作为在高校理论战线工作的党员教师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教书育人中勤勉前行,言传身教向学生宣传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地球科学学院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余一欣说,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廉洁奉公、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符合民意、众望所归,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今后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鞠斌杰说,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信息学院师生满怀激情和喜悦,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将带领我们在下一个五年再创辉煌。新的思想,引领着新征程,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用新思想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他们自信心和责任感;新的时代,扬帆再次起航,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财忠说,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详细描绘了未来五年我们党要完成的宏伟蓝图,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期待,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期待。作为共产党员,我将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躬逢盛世,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重大科学技术前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东旭说,不忘初心,稳步前行已经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道路激荡世界,贡献惠及世界,智慧启迪世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吾辈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尽心竭力,扎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以中华儿女特有的韧劲和坚持为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松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不仅是对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的丰富和提升,更为全党在新时期开展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我们坚信在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定能取得新的辉煌,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勤奋学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时艺宁说,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心民心所向,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坚决拥护。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贡献力量,积极投身祖国石油石化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