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青年教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非凡历程,10月23日下午,石大党委宣传部组织50余名青年教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共设计了“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体验展区,不同的展区通过不同的特色风格,直观、具体、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我国五年来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

青年教师认真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区,在看到“可燃冰开采设备模型”时,他们驻足交流了中国如何试采“可燃冰”以及在海洋地质开采中出现的难点。石油工程学院教师李世远说:“中国能实现从常规油气到可燃冰领域作业的突破,身为石大教师,我为国家石油行业的科技进步感到自豪!”当看到西气东输源头克拉2气田模型时,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邹雨时说:“感觉气田就在眼前!为石油人勘探开发油田为国家发展作贡献骄傲,同时也对学校克拉玛依校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优秀石油人才充满期待。”青年教师还在智能家庭生活的特色体验区内现场零距离体验了智能设备,感受互联网科技发展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通过参观,青年教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变革、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们认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他们表示,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力军,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学校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