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一届纪委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研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开展纪委工作的设想与思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学习,纪委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出发,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清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韩克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把管党治党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要注重发挥校内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努力形成监督合力。要做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建设一支组织信任、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体纪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新形势下要加强理论学习,熟练掌握纪委工作的制度要求和业务规范,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的方式方法,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