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11月30日至12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近300人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是学校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面覆盖、系统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新安排、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要学以致用,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切实肩负起“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任务,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不忘终身学习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始终不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实现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学校党委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邀请6位专家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理论与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依法治国、中国外交战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其中,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从哲学的视角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党校党史部陈述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变化和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教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分享了中国特色廉政模式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若干重大问题;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叶海林研究员对新时期中国对外战略调整与当前热点周边外交进行了精彩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