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地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近日,地球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专题宣讲、结对帮扶、备课交流等方式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我和习大大有个约”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知识竞赛和“十九大,地学话”两个环节32个党支部390名学生参与知识竞赛答题。17级沉积地质学第一党支部分享了黄大年的故事;资源勘查工程本15、16级联合党支部讲述了新时代地学人的历史使命;环科15、16级联合党支部讲述了环科人的热情与责任环科构造地化党支部与研17级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党支部讲述了地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各党支部进行现场答题。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卯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担当”专题讲座。赵卯生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在经济发展、环保、反腐等领域的成绩,围绕新判断、新部署和新概念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解读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14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员集体备课会,学院辅导员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好青年”“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等进行备课展示,并交流了学习经验。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学院举办第一届“化育天工,青春筑梦”学生干部风采大赛大赛设计“线上知识竞赛”和“现场风采展示”两个环节。 线上知识竞赛环节共有118名学生干部参与,“现场风采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等形式进行了风采展示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探系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与勘查16级、17级本科生宿舍结对子帮扶活动。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辉、学院教师刘立峰、陈汉明赵建国、袁三一、刘国昌王守东、李景叶狄帮让、沈金松、唐跟阳,分别与勘查16级2班1-506宿舍16级1班1-501宿舍17级2班1-649宿舍、17级1班1-626宿舍结对子。支部教师党员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制定了定期走访宿舍、谈心交流、专题座谈帮扶计划。在支部党员教师刘立峰陈汉明首次走访勘查1-506宿舍,刘立峰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陈汉明鼓励同学不忘初,坚持理想。其他党员也陆续与结对子宿舍开展了首次交流,初步了解了学生,建立了互动交流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