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机关党委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5月17日下午,石大机关党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明明应邀作了题为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专题辅导报告,机关近200名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张明明和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为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介绍了马克思特里尔、伯恩柏林的求学经历,与燕妮的爱情和婚姻,恩格斯革命友谊;梳理了马克思唯心主义到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到共产主义转变过程,以及改组正义者同盟、建立共产主义同盟创建国际工人协会等为了真理一往无前战斗不息的人生经历重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时代性民族性实践性,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她认为,新时代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仅关乎我们的理论高度和信仰高度,更能帮助我们提高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机关党委负责人认为报告理论水平高、语言简练平实,为大家全貌刻画了马克思的伟人和常人形象,系统梳理和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大家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光辉思想中汲取力量,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的各项具体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缅怀和纪念马克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