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校长张来斌参加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7月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来到石油工程学院石工本16级党支部,与支部成员一同开展了“从历史与现实角度看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主题组织生活会。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片段,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海工16-2班陈柯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年的伟大发展历程,石工16-4班陶昕然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本16级党支部与钟家营村共建、开展“红色1+1”活动情况,石工16级创新班杨自修结合班级实例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发展中应该发挥的作用,石油工程学院本16级党支部书记车阳汇报了即将开展的雄安新区“红色1+1”共建活动。

理论学习后,张来斌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展示新作为,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随后,张来斌就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与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石油工程学院本16级党支部成员以自身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党支部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又能“脚踏实地”,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在总结讲话中,张来斌指出,打造党支部品牌活动需要做到三个“讲究”:一要讲究计划性,科学计划实施,把握重要环节,注重经验积累,抓好“关键点”;二要讲究前瞻性,做到未雨绸缪,紧跟理论前沿,紧随当下热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支部实践等活动,抢占“制高点”;三要讲究持续性,注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产生品牌效应,做好典型经验、优良传统的发扬与传承,找准“着力点”。他殷切寄语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学好本领,牢记使命,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