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报道】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

7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研讨学校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会议。

山红红对《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导学。与会人员对学校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从中央层面对今后5年巡视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党组要求,要牢牢抓住深化政治巡视“主旋律”,扎牢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注重发力巡视“后半程”,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指导。

山红红强调,要从定位、方式、目的、要求上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深刻内涵,把做好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把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通过这次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推进和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校长张来斌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在日前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校各单位在暑假到来之前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做好校园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