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青马班与青年研习社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青马班与青年研习社联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团委相关负责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学员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共30余人参加学习。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马班学员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曹瑛倬,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财忠,青年研习社代表、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茜分别作学习经验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曹培强从“信仰是何”“为何信仰”以及“如何信仰”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确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人生定位;与会学生结合自身经历,探讨了学习体会。

韩尚峰代表学校向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赠送理论学习书籍,并鼓励大家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

山红红充分肯定了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学、扎实做,自觉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

山红红指出,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政治骨干。始终做到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校理论社团和青年政治骨干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聚气、固本培元,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增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她强调,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要艰苦奋斗强本领,做有本事、能担当的青年领军人才。青年必须下得真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石大学子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增强主人翁意识,热爱伟大祖国,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扎根中国大地建功立业,在走出校园后成为学校的骄傲。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要修身立德炼品性,做品质高、能服众的青年道德楷模。石大各级党组织以及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青年工作,成为青年学子的知心好友、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