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双代会快讯】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双代会”召开预备会

4月5日下午14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双代会”召开预备会10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2011年12月份开始,中国石油大学提出了第五届“双代会”筹备初步方案,成立了新一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今年2月部署了第五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现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五届“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起草完成,经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讨论和修改,提交本届“双代会”审议;各单位经严格掌握代表条件,坚持民主集中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代表122名,经资格委员会资格审查,确定本次大会正式代表121名;在各部门工会推荐提名的基础上,酝酿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本次“双代会”代表选举充分体现了代表构成的先进性与广泛性要求。121名正式代表中,女代表34名,占代表总数28.1%,少数民族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4.96%。代表的职业结构为:管理干部代表29名,占代表总数23.97%;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代表86名,占71.07%;工人代表4名,占3.31%;非在编职工代表2人,占1.65%。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刚文哲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