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双代会快讯】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讲话

  4月5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双代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作重要讲话。

  史利国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工会工作。他指出,自20071月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创建服务型工会,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全市高校工会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同时,史利国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中国石油大学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为工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整体发展要求上来;三是适应党的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主动自觉地把工会工作融入学校总体工作大局中,真正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各方配合,教职工参与”的工会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史利国希望选举产生的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