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双代会快讯】中国石油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五届“双代会”召开期间,第四届教代会向代表们提交了提案工作报告。

20071月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以来,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努力调动“教代会代表和承办单位”两个积极性,以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质量的提高,使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和认真审理提案;三是学校领导重视、职能部门支持,认真对待和处理各项提案。

报告提出,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提案总体质量、参与提案的教代会代表的广泛性以及处理提案的效率有待提高等不足之处,有待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民智、想实招、献良策,求实效,为高水平研究性大学的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将从教代会代表、提案承办部门、提案工作委员会三个方面着手,以“四个增强”推动提案工作的持续进步:一是增强代表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二是增强提案承办单位的责任意识,通过推行提案部对接会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办理提案的实际效果,提升代表的满意度;三是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通过开展优秀提案、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激励先进,树立典型,从源头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四是增强提案委员会服务和创新意识,全面优化提案的征集、审查、交办、督办、跟踪、反馈工作,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提案工作持续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