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11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党外代表人士,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刚文哲主持。

座谈会上,张来斌结合列席党的十八大的经历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导读。他简单介绍了十八大报告形成的过程,概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就其中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主要任务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党外代表人士陈勉、李术元、张劲军、张强斌、陈胜利在座谈会上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蒋庆哲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已作出全面部署,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他指出,学习十八大报告,要把握好大会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地位与作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根本目标和具体任务等关键点。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