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出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发布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

结合学校实际,通知要求,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战略任务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具体的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发扬传统,突出特色,提高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通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当作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切实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创新学习和实践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要在端正学习态度上下功夫;要在领会精神上下力气;要在推动工作上做文章。

此外,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还拟定了全校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遵照执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