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2月以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国石油大学79个教职工党支部,203个学生党支部,5200多名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广大党员学习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修订后的新党章等内容。在学习中,广大党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围绕科学发展观的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等党的理论创新,新时期党对教育事业的新要求新任务、普通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实际问题,以及收入、就业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此外,各基层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注重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战略任务等相结合,与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相结合。

通过组织生活学习,广大党员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凝聚了科学发展的共识。教职工党员表示,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扬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学生党员表示,大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身上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明确成长路径,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