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曹湘洪院士受聘为石大化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并作专题报告





32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曹湘洪院士报告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校长张来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曹湘洪颁发化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致辞。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徐春明主持。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来斌在致辞中对曹湘洪院士受聘化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曹湘洪院士受聘后会对化学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的方向把握上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曹湘洪院士作了题为“坚持绿色低碳方针改造和提升我国炼油产业”的学术报告。

曹湘洪院士19456月出生于江苏江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一直主管中国石化科技及信息化工作;现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顾问,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一项。

分享到: